2007年10月30日

魔法人力派遣公司 1

魔法師出租中

作者︰三田誠

說實在話,與其說出租魔法師不如說是社員是魔法師的「什麼都幹屋 」,就這種題材其實可以非常天馬行空,發展的方式多到不知怎麼列 舉,不過此第一本採取的是基本設定與小事件加後半的大事件來組成 ,總覺得有點不夠過癮的感覺

故事劇情是敘述一個普通、平凡、弱氣,跟普通人唯一不同就只是帶 著眼罩的普通少年 - 伊庭樹
因為法律的一條當人失蹤超過七年以上即視為死亡
而被迫繼承父親所留下來的魔法公司 《阿斯特拉爾》所發生的故事,在發生了一些繼承的插曲與小事件敘 述之後,遇到了一位神秘少女,而這神秘少女正是別的魔法公司《蓋 提亞》的社長,一切的故事就這樣展開了.....

就個人來說,非常的不喜歡弱氣個性的主角,本篇的主角尤其誇張, 極度害怕恐怖事物,連看『小叮噹劇場版 - 大雄的魔界大冒險』都會昏倒的誇張人物,不過其他的人物設定讓我 覺得有趣倒是彌補了此項缺點(對我而言)

根 據作者所說,他為了寫出生動的魔法,調查與購入資料到一整個書 櫃都是關於魔法,我認為所言不假,在魔法的設定方面,除了廣為人 知的陰陽道、日本的神道,甚至加入了鮮少為人所知的惡魔召喚 - 所羅門魔法與德魯伊所使用的居爾特魔法,並在戰鬥敘述上有著生動 的描寫,不會有覺得好像銜接不上的感覺,有趣的人物設定也是讓此 作品加分的要素,陰陽貓使、LOLI巫女外加上其他的角色與無能 社長之間的互動,也是讓人覺得非常有趣

最後,在關於之後伏筆的部分,我也是想要盡快知道
總而言之這本對我來說算是很有吸引力的
以上。


沒有留言: